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倒數 0934⟫ - 【謎題, 旅遊】密室逃脫特展

日期時間:2019/03/16  22:18
本日天氣:晴天
本日心情:心情不錯


日期:2019/02/01-2019/04/21
地點:展覽2館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5號4樓(汐科火車站 南出口步行3分鐘)
時間:10:00-18:00 (最後進場時間17:30)週一休館

https://fgmuseum.org.tw/web/news_1_mid.aspx?id=1237


身為汐止人,這麼久才到遠雄汐科的MALL實在有點奇怪。但是這一次去的感覺不錯,尤其是有免門票的各種密室逃脫體驗。



裡面有五個經典密室和四個終極任務。經典密室限時三分鐘,大家排隊輪流,時間到了會關門。而終極任務每次可進去十個人,限時十分鐘,要先到櫃台登記。
老規矩,為了不爆雷,所以過關過程不談,不過會談一下用的道具。


但是這個展覽次棒的是(最棒的是免費),它在一旁的看板有詳細的說明。包含了密室逃脫的起源,設計的思維流程,以及會使用到的道具[含科技的感應或最單純的鎖]。有心於此的人看完之後會有很多的想法。

*經典密室:

1. 驚驚監獄


使用:保險箱、要擺放的器具、LED搖搖棒。
只玩了一次,沒過關。人排太多了,不過大概曉得怎麼解,只是有一個道具的效果抓不太到感覺就是了。

2. 鬼影幢幢


使用:密碼表、電子密碼鎖、熱感應、要擺放的器具。
排隊時看到玩家解不出的謎,想了很久,等一上場就福至心靈的破了。接下來也都是馬上想到解法,一次過關。

3. 夢迴仙境


使用:畫鬼腳的圖、電子密碼鎖、聲音、圖像、感應式開關、螢光。
前後闖了三次,想錯了提示的內容,卡關時才醒悟要注意到的細節等。但一個人闖關手要夠長就是了。

4. 雷射迷宮


使用:紅外線感應器(事實上是綠的)
完全是靠動作過關的,我胖子我驕傲。

5. 瘋狂辦公室


使用:電子密碼鎖、很多的表格、台灣地圖、更多的表格、密碼表。
前後闖了五次關,這關真的要多人解才行,不然同時一堆的文件在對照時動作根本來不及。但密碼的設計還蠻不錯的。

*終極任務:

1. 東大寺之謎


使用:轉動式器具、暗門、地道、感應式開關。
除了地道對胖子很不友善之外,其他都還蠻照動作解的。

2. 聖家堂遺稿


使用:RFID 感應、密碼鎖、魔方陣、積木。
基本上RFID 的感應有點小bug,不是很穩定。然後前一組過關後工作人員沒復原,所以時間正好抵消,有順利過關。

3. 神秘古埃及


使用:RFID 感應、天平、暗門、平板、AR、組裝道具。
有時小孩在解謎過程中很吵,但這組人馬完全不是,三道關卡小孩以最迅速的動作一一取得物件。完成時間:3分鐘以內。工作人員整個傻眼。

4. 長城訣


使用:星象圖、古文、象棋、圍棋、電子密碼鎖、感應式道具、代表距離的繩子。
沒過關,三道關卡我們十個人十分鐘一個都沒過關。我差點解開一個卻漏了提示,後來出關卡後看了說明,老實說星象題再給我廿分鐘我也解不出(但不用星象知識)。直接看答案是個善待頭腦的好方法。

*機器人擂台賽



使用:超多的電子密碼鎖、一堆的邏輯題
關卡5分鐘,建議多人解。第一次解時七關卡解開了六個,但是卻漏了最後的提示。在等待下一場時才熊熊想到,第二次就很快過關。有些題目還蠻不錯的,有時關卡上的圖案也是提示。

其實還有一些隱藏任務,可以使用手機APP去開啟,但我的手機很糟.....:~~

我個人有點想帶我學生來玩耶....
但是又覺得有些距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