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6日 星期六

⟪倒數 0937⟫ - 【閒聊, 書本好讀, 社會議題】你好,我是接體員

日期時間:2019/02/17  12:40
本日天氣:陰天
本日心情:心情不錯
《Awesome 0079》:看完了書,覺得自己活著真好。
《Awesome 0080》:學長幫我把無法處理的塑膠箱回收。
《Awesome 0081》:敗家了一堆的密室逃脫....。




作者: 大師兄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2018/12/12
語言:繁體中文

任何一行,認真去做,都有滿滿的故事。
這本書就是送逝者最後一程的接體員故事。

書本作者很幽默,文字十分口語化也搭配了時下的流行用語和經典星爺或賭神的台辭。坦誠率真的拿自己以及所有的人開玩笑,葷素不忌,非常容易一口氣看完。反正能登上媽佛版神人,自然是被認證過的好文筆。

所以就跳過這些讚美的話,直接來談那顆讓人動容的心靈。
節目歌手,每個訴盡家中的悲慘,就算無法賦新詞,也要強說愁。但作者大師兄的差別,卻在於他的文章永遠都是華麗的開場,工作中永遠是有一堆的歡樂,不管是被別人抓來擋還是介紹好朋友給同事;不管是血淋淋的肝腸寸斷還是無法收拾的腦漿四溢,在他筆下都成了黑色追緝令中的喜劇。你極少看到抱怨。幹譙和愉快共存。

然而事實是,他的生命比那些死一個奶奶就可以成為唱歌力量的歌手還要荊棘遍布....

告訴自己要笑,告訴自己是擅長搞笑的肥宅,要讓母親放心,要讓周圍的人不要焦慮。
是的,要笑,笑著看這些人生。

也許就像許芳宜在TED中所說:我會學著假裝勇敢,然後在假裝的同時,學會真正的勇敢。
也許就是那種感覺吧。

難過的場景,還是在笑,不管是當成了工具人,不管是別人哀戚的場面。不訴說難過和情緒,只描述自己的反應,然後再拿別人幹譙自己哭的話去逗笑讀者。不說愁,但可以感受到肥宅的淚腺也特別發達。

我喜歡這樣真性情,但是又照顧到別人的那顆心。
賭博、嫖,這些真正做過的事,無一不坦白。那就是人生的歴程,一如他過去家庭的不順,一如他現在親人的遭遇,那些都是人生。

我們因為這些經歴,成為了現在的自己。
我們也因為這些經驗,讓我們更好,成為了更有能力的人,對生命更加珍惜,不強求什麼,但也不會去糟蹋它。

即使是冷掉的水餃,
也是生命仍在延續的象徵。

而我所處的教育圈,不也是有很多的故事嗎?(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