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0日 星期六

⟪倒數 0906⟫ - 【謎題, 研習, 旅遊】08/08 台南教育科技週 - Part II

日期時間:2019/08/11  12:59
本日天氣:陰天
本日心情:極度興奮
《Awesome 0119》:連闖密室逃脫四關全破。
《Awesome 0120》:和朋友合作解謎。

[以下文章直接連接該官網圖片, 若有不當請提出, 將會移除]




密室逃脫實境體驗
研習地點﹕臺南許多門
地址:台南中西區中山路147號8樓B(台南火車站前金石堂樓上,8F)

到了以後完全可以了解為什麼這叫許多門,因為舉目所見,就是一堆的門,還有鎖和倒數計時器....

玩密室逃脫的規矩是玩完了不能說當中的內容及解謎方向,所以以下心得不會爆雷。

小弟和南部楊董夫妻檔,老闆阿倫夫妻檔及另外兩三個老師在一組。有他們兩對常玩密室逃脫的夫妻檔在,應該我當廢柴不會有人發現的。

每場遊戲之前,會進行一個簡單的暖身,三分鐘內解開小謎題就可以獲得三個求救代幣。但也可以完全不用,就能列入英雄榜。

這點絕對放心,就像那句名言「如果故事中出現槍,就必須發射!」,所以如果我們手上有代幣,一定用好用滿!

漂亮的妹妹都會先做說明,大概就是你破壞不該破壞的東西,就謝謝再見之類的警語。另外會講述這個遊戲的背景、大概的人物和主要要達成的目標。然後就會讓大家進去,限時一小時的密室逃脫立即開始。

先來張團隊慶賀的照片 -




第一場-------------------------------結果:時間壓線前過關(使用三次求救)



米其林尋兇(難度:★★★★)
13:50-14:50(8人)

故事:你那個廚師朋友Paul 倒楣被懷疑是兇手,殺了主廚Eric,所以身為偵探的你要在一小時內找到線索為他伸冤。

一開始大家似乎都沒暖身,錯過了可能的線索。之後大概又因為太害怕破壞證物,所以根本不敢去碰。最好笑的是在進行特定流程時一直出錯,倒楣的阿倫就一直重覆動作到快要斷氣,搞得死者差點再多一個人。

最後的關鍵場景大家開始上手,解謎的速度加快,再加上完全沒在節省的求救金幣,我們終於在進入倒數的最後一兩分鐘內開了門。
小弟真的承受不了壓力,最後倒數時間腦袋已一片混亂,連死者和兇手都可以搞混。


第二場-------------------------------結果:約花卅幾分鐘過關(使用一次求救)



銀行職員的百倍奉還(難度:★★★)
15:50 -16:50 (8人)

故事:你被栽贓了,趁著一小時空檔跑到人家辦公室找證據,找不到就等著背黑鍋。

這次大家合作得很好,除了一個小地方卡住了一下,馬上就有夥伴觀察到細節,於是進到下一道關卡。在南部楊董展現他高超技巧開了門後,剩下的謎題也都很順利解開。直到最後關卡,難得小弟在此地發揮了一點作用,解開最後的線索得到開門的密碼。

這道關卡不但只求救一次,過關速度也是令人咋舌的快。雖然英雄榜有一組在十一分鐘就破關。但小弟完全不相信那種可能(光首道關卡某個動作就起碼好幾分鐘跑不掉),果然後來問店員妹妹,那組人馬過到第三次才成功。


額外場-------------------------------結果:根本是讀秒階段才死跩活拉地破門而出(使用三次求救)



嗜血病院(難度:★★★★☆ )
16:00-17:00 (8人)
<因為前一場過關太快太順利,信心大增,決定在等待時間加碼挑戰>

故事:你進了醫院,等醒來大家都不見了,你四處找線索卻不小心被反鎖在一個房間....要快點想辦法逃出去。

號稱最難的一道關卡,相信我,它真的難到靠杯。各種謎題都要有細膩的推理和稹密的觀察才能破解,要不是只有三枚金幣要省著用,我們可能每道題目都想求救。

每次求救的小天使進來時,一定想辦盡辦法問不只一個問題(人進來是讓你問了再問,問了再問的嗎?!)。裡面是詭異的環境和令人不舒服的道具,但為了要過關,用個噁心生動的比喻就是 — 我們根本是把死人救活再弄死再救活再弄死....直到我們得到想要的線索。
我們這組可能比那個醫生更可怕吧。

最後一分鐘,我們得到了密碼數字,卻沒法確定順序。最後小弟就把那個密碼鎖當成計算機,用高中學到的排列組合在狂按。如果你有看過劉德華和劉青雲主演的那部警匪片[暗戰]....沒錯,我就是劉青雲那個角色,只是他沒我帥,不斷更換數字順序狂按,終於讀秒階段按對了,我們把門成功打開。

事後夥伴問我最後密碼是什麼?我根本答不出來最後是按到那組數字才開了門的。(當然有線索,只是我們沒人注意到)


第三場-------------------------------結果:成功,大約花四十幾分鐘(使用兩次求救,另外因為中陷阱賠上一枚代幣)



軒轅忍者傳(難度:★★★★)
17:40-18:40 (8人)

故事:你們是一群忍者,要在大軍集結前逃出。

這關真的是靠其他夥伴的觀察和解謎,我在前半段的功能只有不斷地晃來晃去,用肥胖的身軀填滿空間讓大家不會感覺太孤單。不過幸好那個中陷阱的是南部楊董不是我。為了不要當第二個消耗金幣的傢伙,我是用爬的爬到最後關卡。

之後解謎算是有發揮一點點作用,不過等到最後要使出大絕招之際,因為搞不清楚到底要做什麼,看大家做出一些很奇怪(&不太舒服)的動作好像也還蠻好玩的。最後是用了最後一枚金幣才拿到線索逃出。

----

心得:


  1. 連闖四關真的很累,當然能連破四關也是挺爽的。不過很燒腦,晚上回飯店沒多久就倒下,一覺睡到第二天早上。
  2. 觀察和擴散思考真的非我所長,可能在計算和數字感部分偶爾發揮作用外,其他根本是用來填人數和空間的廢柴無誤。
  3. 時間壓力下,自己個性還是太急,會有一些急躁和衝動。手肘去撞了人家的頭,拿著道具解不出來又不給人家。事後想想真的還是要訓練一下自己在壓力下的應對態度。
  4. 謝謝南部楊董幫我報名,不然我這個沒什麼朋友的人,應該也是找不到人陪我玩吧。也謝謝阿倫這個金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