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2日 星期五

⟪倒數 0919⟫ - 【旅遊】澎湖行02

日期時間:2019/07/13  08:29
本日天氣:晴天
本日心情:心情不錯
《Awesome 0105》:比別人多喝了一杯蜂蜜檸檬。


第二天決定租一台摩托車趴趴走,一路先跑到西嶼最尾端的漁翁島燈塔再一路返回。

我也很想都玩遍啊!但是一個早上就沒力了,我看著外面的太陽和白雲,心想這應該不算什麼吧,短袖短褲就去迎著海風和烈日了。
到中午皮膚就開始發燙,想到下午還預約了做炸棗,只好先回來睡午睡,即使是開著冷氣,兩臂還是不斷刺痛。



所以在圖中,紅色是有走過之處,而藍色,就是期待下次再度光臨。

*鎮海國中



這當然不是景點,是這次包容我這個外地人來參與研習的在地承辦單位。很謝謝他們給我這個機會來學習。所以路過時順便拍個照。
不過老實說,他們的校園外觀也蠻漂亮的。

*漁翁島燈塔




非常可惜的,我是星期一去,然後星期一他們公休。
不得其門而入,只好攀著外牆往裡面拍幾張照了事。不過它的外面是軍事基地,所以不能亂拍照,而且我還看到阿兵哥要求拍軍事建築的遊客把相片刪掉....

*柱狀玄武岩





前一天在船上就有遠照玄武岩,但不若今天可以近照到如此真實。


*中屯風車




就是,看到有很多很大的風車....就拍照了(我完全不能理解有這麼多雲還可以曬傷是什麼鬼啊!)

其他,大概就是當地美食的點了,好像不用特別拍。

下午則是炸棗的行程。

*澎福古棗味

https://www.facebook.com/PongFood

這趟行程實作約兩小時,收費四百元。但以他們服務態度來說真的不算貴。



我是個人行,被併團到一個旅行團中,但他們的行程略有延誤,所以我在等待時,他們馬上給了杯蜂蜜檸檬讓我享用。

這次做兩樣,肪片龜和炸棗。澎湖有名的就是乞龜,這點在我做元宵節教材時就已知道。在說明完相關細節後,就開始了製作過程。



首先材料已經烏龜的頭,身體,四肢都給了。




再來沾點水,把身體部位組合起來。等待的過程中看前方老闆示範怎麼畫一個又漂亮又工整的龜甲(照他的步驟真的蠻容易的)



然後用紅色的筆畫龜甲和寫字,綠色的筆則是裝飾。



完成。(對,就只能以胖子當模特兒做示範,而且一如所看到的,這個胖子的臉呈現一種剛被燒烤完的紅色)

炸棗則是澎湖人在有喜事時,所送或請的伴手禮。




一開始先將麵團揉到紮實,再切成八等份,另外有紅豆餡及花生餡,各切成三等分。之後將麵團揉圓挖洞,把餡料包入。




接著沾芝麻,紅豆沾黑芝麻,花生沾白芝麻,原味的兩個都沾。



然後就可以拿去給店方下鍋囉!



最後每人都有蜂蜜檸檬喝和小點心可以吃。點心就是店中各種不同口味的寸棗和米香。我個人強烈推薦檸檬香的寸棗,真的很棒!



同時他們也播放了炸棗的報導影片,和我們所有人在製作過程中的照片輪播,算是個很有心在帶的商家。



最後附上烤完四天後的手臂裸照。
還有著清楚的手錶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