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2日 星期五

⟪倒數 0920⟫ - 【旅遊】澎湖行01

日期時間:2019/07/13  07:41
本日天氣:晴天
本日心情:心情不錯
《Awesome 0103》:能獨享一人看整廳院的影片。
《Awesome 0104》:看到像野狗一樣多的羊。


為了彌補參加個研習都要跑到外島的憂鬱,所以這次決定不管如何,一定要弄出個兩三天在澎湖逛逛走走。

第一天的行程走的是Klook 上訂的套裝旅遊,【望安七美跳島】,價格750元。

重點是上了島之後,總不能徒步環島吧(事實上可以啦,但船應該不會等你)。

你可以選擇搭乘機車或是搭遊覽車,兩者都是收330元。我最後還是選擇自已騎機車好了。機車的品質,呃,基本上就是可以騎啦,能載我這個體重三位數字,十位數還不是0的遊客,好像我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了。

行程中在望安會停留一個半小時,而在七美則是兩個半。我個人是覺得兩個反過來會好一點點,因為望安有個保育中心,真心想好好看完,大概就一個小時了。

先從望安開始看起吧。



*望安綠蠵龜保育中心






這個景點真的來的人不多,除非遊行團遊覽車有特別停留,不然大概都是散客。可是他們服務態度很好,進門付完50元的保護費後(可折抵消費),服務的人員和志工就開始介紹說明。在得知我只有一個半小時逛全島後,就立刻為我一人放介紹影片。
老實說,能看到綠蠵龜產卵的畫面,真的是值得了。
其他因為時間大概就只能草草看過,有點可惜,最後逗留了一會兒,看他們在保育中的兩隻綠蠵龜耍白目(一隻一直在角落不知在幹嘛,另一隻就一直從它的腹甲那邊頂)。

*中社古厝群





這時不得不說,要謝謝保育中心的志工,除了介紹綠蠵龜外,還為我說明了中社古厝群看的重點 - 曾家古厝,包含了它的窗花及相關介紹,不然我還真的不曉得一些背景。


*網按口沙灘



這裡規劃為綠蠵龜的保育區,由於半夜母龜會上岸來產卵,所以每年四到十月,這裡在晚上是不開放的。一片黃澄澄的沙,也沒有什麼異物,真的算蠻美的。

再來是七美看過的景點。



*七美人塚



可以在外面逛逛就好,進去要花六十元。並不是花錢捨不得,而是感覺連售票處都看不到在經營的用心。
顯然其他遊客也這麼認為,停留了十幾分鐘,應該有超過五十名以上的遊客前來,但大家都只有在外面拍照而已。

*小台灣




形狀真的像個台灣的海蝕平台。但要走下去可能要花一些時間,或對個胖子來說要他的命,所以就只在上方的涼亭拍照。
但即使只是坐在涼亭中也覺得很舒服。

*雙心石滬







這個從影片中,在教科書上看過的景點,終於呈現在眼前,其實還蠻感動的。
不過這個地標的字,遠看沒注意,還真的很像情定【變】心啊!

*七美家扶中心





無意間路過之處,家扶中心的孩子為了台灣行,而在門外販賣調製飲料。
如果有經過,別忘了支持他們,他們調製的飲料真的很漂亮。

*九孔主題館



很小的一間房子,展廳也只有前面的大廳,後面的門關起來了。沒有導覽員,不用門票,門一推就開,展示的物品也蒙上的塵或是有些脫落。但如果細看說明及內容,可以看得出曾經的用心。
代表了曾有一群人,為了想推廣介紹,而做過了一些努力。
也許世界很大,歴史很長,我們的努力終有一天化為泡影,但曾經在某處,在某時,我們曾試著做出一點影響,那就夠了。


最後補上一張海邊玩謎題的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