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倒數 0965⟫ - 【閒聊】官員你該怎麼說

日期時間:2018/08/26  09:15
本日天氣:晴天
本日心情:心情不錯
《Awesome 0037》:即使是快走,那種流汗的感覺還是很棒!。


連續參加了 3場OGP 喬治亞的分享會, 我想談談這一次聽到的小故事。
這篇報導是我事後再去找來看的,建議可以閱讀一下。

https://zht.globalvoices.org/2018/06/28/26421/




喬治亞在今年五月發生了警方強硬取締夜店的行動,引發了支持夜店者的抗議及集結。
但接下來激進的極右派保守主義團體也站了出來,他們對於近年來文化差距日益增大感覺憂慮,他們並不覺得夜店內的活動是適合的(例如毒品)。
所以到了後來,變成了夜店支持者和激進的極右派保守主義團體的互相攻擊。

警方呢?警方當人牆擋在中間。(事主變公親的概念?)

最後內政部長站了出來 -

....直到內政部長Gakharia在午夜過後現身,為過度暴力的夜店臨檢致歉。
Gakharia表示:「首先我要道歉。」他的話得到一方的掌聲和另一方的噓聲。「我不僅以我個人的身份致歉,也代表任何可能讓民眾困擾或將民眾安全置於危險的內政部官員致歉。」他提議與抗議者坐下來討論如何修改喬治亞懲罰性的毒品政策。...

雖然這件事並未完全解決,散場也未必平和。

但老實說我看到這兒眼淚就掉了下來,所謂的父母官,不正是如此?能知道人民的困擾,以人民的安全為主要的考量。就算是取締毒品合法正當,但是會願意坐下來重新聆聽大家的想法。不論是不是表面話,但是他確實安撫了雙方的焦慮。

不管是不是泡在水裡的人民,都沒有想聽官員講這場雨下在哪兒都會淹水....
這是實話,但句話一如走到喪禮跟家屬說他死了你哭也沒有用一樣的誠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