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倒數 0974⟫ - 【閒聊, 教育工作】服務

日期時間:2018/08/17  08:24
本日天氣:晴天
本日心情:心情不錯
《Awesome 0029》:享受XBOX的體感樂趣,自己可以帶的活動又多了一些。
《Awesome 0030》:因為書寫了一篇【服務】的文章,而激勵自己去做更多的主動告知。
《Awesome 0031》:睡過了頭,但很幸運的立刻就攔到一輛計程車,並一路順暢到校。


開箱XBOX文,才怪!

偶爾也要認真一點(正經樣貌)。
人家XBOX 的Kinect 都停産一年了,然後我現在才要開始玩?



事實上緣起是在警察史蹟館(這又什麼鬼)。今年暑假我像是瘋了似的走遍了大台北地區各博物館、觀光工廠、景點,在為下學年的校外教學做舖路及思考。就在警察史蹟館裡我看到他們用XBOX 的大運動會射擊遊戲做介紹。

一玩我就愛上了。

體感的偵測現在可以到這樣的靈敏,光手指動一動,都可以偵測到並做出相對應的反應。
我真的覺得我學生可以。



上次在輔具展有個也是體感做復健訓練的,號稱有各類復健的運動,感覺偵測狀況還好(也可能是沒有先逐一花時間為我設定),要價幾十萬,而且少了很多互動對話及鼓勵。

如果他們在活動過程中可以享受一些樂趣,那不是很棒嗎?

先謝謝線上好友的資訊提供,後來終於找到了已停産的二手貨商品,今天在研習後就拆來玩。
果然機器白痴一開始就出狀況,開了機不曉得怎麼新增玩家。
幸好當初賣我東西的苦主知道我是菜鳥,所以她提供了XBOX的官方客服電話給我。

我打了電話過去,他們也很認真的回覆,但整個過程就有點像是剛買電腦的玩家電話問客服開機為什麼沒反應,然後客服認真追問後最後問:你插頭有插嗎?
(沒到那麼扯啦,但是我是真的連要用手把輸入都不會那種等級)



就這樣一步一步,因為我教室的手機收訊很差,結果就斷訊了。這時我也突然開竅,一下子就找到新增使用者及認證的方式,迅速的解決....

接著呢?當然就開始玩啦!客服回撥又不會是同一個人....

然後我今天傍晚收到了這封信:

親愛的呂先生您好,

感謝您致電微軟Xbox客戶支援中心,很高興可以為您服務!   

您的諮詢服務代碼為:xxxxxxxxxx

關於您來電咨詢的主機使用問題,在電話中有協助您查看到主機的網路,后電話斷?,並且有及時給您回電,但是您沒有接聽,麻煩您告知您目前的主機使用情況哦。

希望為您一次性解決問題哦。

---------------------------------------------------------------------------------------

感謝您使用微軟產品以及對我們的工作配合和支持,我們致力?你提供5星的服務。   

如果您回覆了信件,我們會在服務時間的4個小時?回覆您的信件。  

祝您生活愉快!


我想說的是:

在這個社會上,有很多的服務是到這樣的層級的。
不是被動的接收,而是主動的探詢。
這樣的服務,老實說,今天要是我的XBOX最後無法運作,我也不會對客服有任何的負評。

教育界呢?
我們有認真做到去看客戶(學生、家長)的需求了嗎?
我說的不是討好、吹捧、安撫將大事化小,而是發自內心,知道他們的面對困難的焦慮...
一如我在只能電話找客服時,那種連問問題都不曉得要怎麼問的狀況【呃...左上角有個人頭的圖像,然後寫要按X,那個是手把的X嗎?手把要裝電池對不對?...】
對方會靜下心慢慢帶,即使是斷線了,還會用能找到的聯絡方式表達他願意協助。

我能做到維持自己的原則,並讓對方感到我的真心及願意陪伴,體會到雙方都受到尊重的感覺,即使無法如願也心平氣和嗎?
我真的希望我可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