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倒數 0966⟫ - 【閒聊, 線上學習】用電子郵件來發BLOG文

North Lu has shared a OneDrive file with you. To view it, click the link below.
日期時間:2018/08/24  22:30
本日天氣:宅在家中
本日心情:心情不錯
《Awesome 0036》:通過Google Educator lv 1。


在看Google Educator lv 2 的訓練課程時,講到了一個還蠻好玩的方式。如果等一下看到這篇文,就代表這個方法成功了。

--
開啟使用電子郵件張貼功能

登入 Blogger。
按一下左上方的向下箭頭 向下箭號。
按一下目標網誌。
依序按一下左側選單的 [設定] 接著 [以電子郵件傳送]。
在「使用電子郵件張貼」旁邊輸入專用字詞,以建立要接收文章的電子郵件地址。
選擇要立即發佈以電子郵件傳送的文章,或是將文章另存成草稿,擇日再發佈。
按一下右上角的 [儲存設定]。

使用電子郵件張貼

以文章標題作為主旨,建立電子郵件。
電子郵件內文即為文章內容:
如要標示文章結束,請輸入 [井號加英文的END]。
如要加入圖片,請在電子郵件中附加圖片。
將電子郵件傳送至您建立的電子郵件地址:<使用者名稱>.<您指定的字詞>@blogger.com。
注意:只要將文章傳送至這個專屬電子郵件地址,任何人都能以您的身分在您的網誌上發佈文章。
--
所以我先設好了我的後台,弄了一個可以傳送的電郵位置。



然後把我的文章傳送出去....
你看到的話,就代表我成功了。

但是,老實說我真的想不太到這樣做的優點是什麼,因為發文特別透過 e-mail,怎麼想都覺得多此一舉。

而且變成好像我開了一個後門,任何人曉得這個電郵位置都可以在我Blog 上發文,感覺起來就很恐怖。

所以發完文就把設定調回不能用電郵了,這代表它是一篇廢文?

沒有留言: